★•* 葉子 •*‧★

謝天

Posted o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大絲路之旅(絲路+南北疆)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今晚如果拿到火車票  就要從西寧出發前往拉薩
這一路走來    心中充滿了感激和感動
在讀研時老天爺就在我生命中
安排了一位那麼好的同學和他最善良和熱情的家人
包括他的妻子和他們的父母   以及好友"旅遊萬事通"
在蘭州供我吃喝玩樂還盡可能撥出時間陪著我
常常在想    一生中能認識到一位像這樣的朋友    真的很足夠了
況且我清楚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個像這樣子的朋友
而在銀川  在絲路線  和南北疆
那些莫名其妙就很照顧我疼愛我的領隊導遊師傅和團友
他們也一定都是老天派來我身邊的天使    才會無所求的對我那麼好
最不可思議的    是進喀納斯那天下雨
當大家都在擔心隔天也會下雨時    只有我相信明天會放情
果然在喀納斯景區裡面那兩天都是大情天   而出景區那天又飄起了雪
如果說喀納斯不下雨    氣溫無法急遽下降
就沒有雪山和金黃得到味的樹葉
如果一直下雨或下雪    白茫茫的   景色看不全     光線也不對
但如果不出放情     就沒有金四陽光灑在閃亮亮的黃葉上…
所以如果說不是老天    那還有誰?
在帕米爾高原  公格爾九別峰及慕士塔格峰連綿的雪山下
伴著青黃相接的草原裡
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竟然可以那麼年輕就看見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裡那種誇張到難以置信的美景
在巴音布魯克草原    觀賞一片片金色的草原和一座座金色的山巒的疊起
我告訴自己:此生足已   死亦無憾
在喀納斯先後雨天與情天的交替造就成的繽紛機運
讓我忍不住一再流下眼淚
放棄了一切    只走完2/3的行程   就已經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然而這指的也不僅僅是看到的風景
因為所有的感動都一定是配合著天時地利與人合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上天   老天爺真的很疼我

3 回應 to "謝天"

祝福你剩下三分之一的行程能繼續如此美好!!
 
( 聽到走完三分之二時,我老人家立刻心理忍不住盤算,我們在 Tonya 家的 "品酒大會" 何時舉行第二彈,嘿嘿嘿 )

盈利,我都想你了。。。

很爽呢!
祝你一路順利!

發表留言